close

  
  昨日上午,解放軍五三八醫院住院部,護士正在精心地為豆豆做手指局部護理 實習記者 楊蘭 攝
  華商報漢中訊(實習記者楊蘭)城固10歲男孩豆豆(化名)偷拿家裡100元錢,被奶奶發現批評後,豆豆拿起菜刀傷了手指。父親帶孩子去醫院時在公交車上打電話借錢,公交司機唐新平主動借給3000元。《華商報》13日A08版對此事進行了報道。昨日,豆豆說,他拿錢是為了買文具,只花了10塊錢。怕奶奶打,拿起菜刀嚇唬奶奶,卻一時手滑切掉了手指。
  豆豆
  想買學習用具,要不來錢
  昨日上午9時許,在南鄭縣大河坎鎮解放軍五三八醫院住院部病房內,豆豆腳上、手上都打著點滴。護士正在為豆豆做手指局部護理,母親鄧女士坐在床前陪伴。
  “家裡裝錢的箱子被老鼠咬了個洞,我就把手伸進去抽出了100元。”豆豆說,他本來只想取5元錢,但是摸出來了100元。“我想買學習用具,要不來錢,奶奶每次最多給我2元錢。”
  11月11日下午,豆豆買了尺子、橡皮、自動鉛筆等學習用具,共花費7元錢,他又買了3元錢零食,將剩下的90元錢塞回了箱子。
  “昨天(12日)中午吃飯時,奶奶問我,我就承認了。”面對奶奶的責問,豆豆跑進了廚房,因擔心被奶奶打,為了嚇唬奶奶,豆豆拿起了廚房菜刀,卻一時手滑切掉了左手中指指頭。
  豆豆母親
  孩子很懂事,就是性格孤僻
  鄧女士說,昨天晚上10時許,豆豆剛出手術室,第一句話就是“對不起”。“孩子還是很懂事的,就是性格孤僻,有啥事也不給父母說,我外出打工,也不敢走遠。”
  豆豆的父親本是一名木匠,前兩年得了類風濕關節炎,目前手指、腳趾都已經變形,日常生活中難以下蹲,木匠手藝也只能作廢。家裡的重擔都壓在鄧女士肩上,“他爸今年5月病情嚴重時,穿衣服都無法自理,前段時間病情好轉,我才出去打工。”鄧女士說,自己在戶縣一建築工地打工,每月有3000元左右的工資。
  “我不知道他爸給醫院交了多少錢,今天醫生說欠了4000多塊錢。”鄧女士紅著眼眶說,特別感謝好心司機唐新平,但目前家裡經濟困難,等情況好轉後,將給唐新平還錢。
  醫生表示,豆豆的斷指再植手術很順利,手指循環很好,目前病情已經穩定,但手指能否成活,還需要進一步觀察和治療。一周之內豆豆都不能下床活動。
  公交公司
  將表彰獎勵司機唐新平
  漢中運通公交汽車運輸有限責任公司辦公室主任毛文波說,唐新平助人為樂的事,他們將在公司內部宣傳表揚,並給予唐新平一定獎勵。年終的優秀駕駛員、優秀員工評定也會給唐新平加分。
  毛文波說,唐新平工作期間沒發生過一次事故,也沒有過一次投訴,還常常幫助同事。“公交車上的空氣濾清器,每隔兩天需要更換一次,很多女駕駛員體力不夠,唐新平常常主動幫忙更換。”
  昨日,唐新平說:“今天中午,豆豆的爸爸又坐上了我的公交車,還說不知道是你,否則就帶上錢還你。我說那不急,先安頓好孩子,等孩子病情好轉後再說。”唐新平說,自己伸出援手不是為圖回報,更不圖任何物質、經濟上的獎勵。
  對於單位領導和同事的誇贊,唐新平說:“我覺得這都沒什麼,不值一提,只是做了一點自己力所能及的小事。”
  唐新平說,自己的父親是老革命,曾參加過解放戰爭和抗美援朝戰爭。從小,父親就教育他要多做好事。“每次我看見爸爸掛滿功勛章的軍裝照片,內心都很感慨。”唐新平說,發生在身邊的事,只要他力所能及,以後還會站出來幫忙。
  (原標題:偷拿錢買文具 怕被奶奶打 拿刀嚇奶奶 手滑切了指頭(圖)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ahamzbjhj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